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5亿造西部IT黄埔 刘积仁携东软落户成都
2003年3月9日 编辑: 来源: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日晚,一向低调的中国软件巨子、曾创造出中国软件神话的东软集团(原东大阿尔派)董事长、总裁刘积仁乘坐经济舱悄然飞抵成都,然后秘密进驻都江堰,他此行与该公司的一项重大投资有关。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已铁定将西部发展重点放在四川都江堰青城山镇。

5亿“东软”建校青城山

    2002年1月18日,东软集团与都江堰市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订合约,决定投资3.2亿元在青城山前山门建造东软成都IT教育及软件研发基地,项目总占地1500亩,其中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投资2.5亿元,占地600亩,预计6月18日破土动工,明年建成招生,最终达到8000人的规模。这是“东软”继大连、南海建立软件学院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至此,“东软”在全国的软件教育三角形构架已基本成型。而都江堰青城山镇亦将成为成都市又一重要的软件人才培养和研发基地。该市市委书记张宁生认为,该学院的建成将进一步调整都江堰市的产业结构,提升都江堰市经济的科技含量,同时大量高素质人才的涌入将彻底改变城市的人才结构和消费层次,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新的血液和生机。

    着装随意而不随便,目光稳定,显出内心意志的坚定。在群峰环绕、林木幽翠的青城山,刘积仁谈吐智慧而洒脱,他对都江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兴地说,学院选址青城山是最正确的决定!他幽默地说,从青城山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中,我悟出了软件的“根”就在青城。他说,软件不仅仅是编制,更与音乐、美术、灵感息息相关,这里将会诞生中国最优秀的软件大师!

    随后,刘积仁先后拜会了成都市市长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长柯尊平,李春城对“东软”落户成都感到十分高兴,同时希望东软能以学院为基地,吸引和稳定一批人才到青城山。柯尊平称“东软”是中国软件业的一面旗子,四川省政府将对东软成都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尽力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