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英特尔与东软共同成立技术中心
2004年4月8日 编辑: 来源: 2004年4月8日 中国·沈阳

英特尔与东软共同成立技术中心

(2004年4月8日 中国·沈阳)

    4月8日,东软集团与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并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两家公司拟共同建立“北京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和“沈阳嵌入式软件联合研发中心”。这些机构将侧重于构建可信赖的计算环境,开发面向下一代互联网的重要技术,以及支持东北地区制造行业的信息化建设。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瑞特博士参观了东软集团的虚拟制造中心和嵌入式软件研发中心,并出席了合作双方的签字仪式。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瑞特博士说:“英特尔与东软公司的研发协作将可开发出创新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从而更快实现建立在计算与通信技术融合之上的数字世界的共同远景。”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东软作为一个以软件与服务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安全、更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和领先的嵌入式软件产品。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东软的软件研发及创新能力,从而为数字医疗、数字家电、移动通讯、汽车电子设备等行业的用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不断创新及优化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新成立的“北京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将致力于开发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平台的新一代更为灵活、可靠的高性能行业解决方案;“沈阳嵌入式软件联合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开发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数字化、尤其是嵌入式软件与应用方案。

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快强大技术基础设施的部署并实现性价比的优势,采用开放体系架构、国际化标准以及跨平台软件是开发IT解决方案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