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与东芝专家面对面 ——我院举行软件开发专业讲座
2004年12月14日 编辑:文/图 瞿逊 罗玺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12月7日,来自日本的特殊客人青山光伸先生(Mr.Aoyama Mitsunobu)做客成都学院,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两小时软件开发等相关方面的IT专业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青山光伸曾为日本东芝公司数码媒体网络公司软件工程师,负责手机、数字电视、DVD、以及PC的软件开发业务,现任日本东芝总公司软件工程中心所长(主任)。

    欣闻日本东芝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前来为同学讲座,C104报告厅早已挤满满怀期待的同学。6点30分准时开讲,8点30分准时结束,在2小时的讲座期间,青山先生讲述了全球尤其是日本在软件开发与商业运作方面的现状;嵌入式软件开发的现状,包括这种新型开发方式的基本概念、现状、问题和课题、测试与质量管理;他还介绍了基于CMM/CMMI的SPI运作的现状以及软件工程学的贡献例如手机开发等等。青山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抓紧学习,博览群书,培养自己论理性思考、分析整理、认清系统本质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种论坛讨论,丰富写作能力,增强沟通技巧,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抓紧时间积极向青山先生咨询计算机方面相关问题,青山先生则从日本现状以及自身角度分别给予了回答。在两个小时内,青山先生没有休息一分钟,没有喝过一口水,同学们对他这种敬业的精神报以了最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类讲座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了解世界信息,对提高大家对IT行业的认识、增强振兴民族信息产业责任感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渴望学院能够经常举行类似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