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建学风,树新风,做新人——成都学院全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2004年12月15日 编辑:文/蒋川平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在成都学院宿舍楼前,细心的同学们会发现这样一条横幅——“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从严治学,学无止境”。它标志着从12月开始由院学工部面向全校学生发起的“学风建设”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活动旨在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团结,奋进,向上的学习氛围。

    针对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约束减少,同学们缺乏自律性,沉迷于网络游戏难以自拔,诸多同学彷徨迷茫等现象,学工部特别向全校学生发起《学风建设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远大的成才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培养自学能力;注重自己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在积极性的发挥,为今后参与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风建设活动自开始以来,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通过海报、网上宣传、教师传达等多种方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风建设的意义所在,从内心深处觉醒,坚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天的生活学习做起,从“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投入到学风建设中,为自己的未来准备,为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