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防火意识不可无
2004年12月15日 编辑:文/朱兴芝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时值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一天未关的电热毯都会成为发生火灾的隐患。为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我院于近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以及消防演习,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为切实保证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系辅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认真清查,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火灾的违章电器进行缴毁,对违纪同学给予了相应的惩处。同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遵守学院消防规定,从集体利益和自身安全出发,不私自使用电炉子、热水器、电吹风、电热杯等电器设备,不乱扔烟头,台灯不靠近枕边,不在蚊帐内点蜡看书等等。
    借此,我们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建设一个安全得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