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微软在我院举办技术讲座
2004年12月27日 编辑:文/图 蒋川平 罗玺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
    2004年12月16日晚,在成都东软学院举办了由微软技术专家主讲的公益讲座。由计算机系团总支组织的此次讲座旨在让广大的东软学子们更加了解当今世界前沿技术。公益讲座一共3场,由3位微软技术专家分别在2个大教室里进行,室内座无虚席,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非常成功。
   
    此次讲座微软技术专家们给同学们介绍了3个主题,《微软Smart Client技术概览》、《微软下一代软件体系结构》、《国内外计算机教育差异》和《Windows操作系统原理》。本次公益讲座在校内反响良好,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认识更多的前沿技术,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将来坚定信心。
    
    北京大学毕业、现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硕士的孙鹏主讲了《国内外计算机教育差异》,他先对美国Stanford大学计算机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之所以他们的毕业生出来能马上适应工作取决与课程的先进性、权威性、技术性;对于中国的大学,孙鹏仅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课程做了分析、比较,他认为北京大学计算机课程难度是最高的。之后,他对计算机科学学习方法做了导论性介绍,还对计算机基础知识分类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和同学们探讨了一下毕业后的去向,就今后需要的能力做了简要的说明。最后,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有更深的了解,孙鹏简要讲解了《Windows操作系统原理》。
    
    讲座的最后是同学们的问答时间,大家都非常踊跃参与和几位专家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很多同学期望像这样的讲座能多一下,以此增长见识。

新闻链接/讲师介绍 
 
刘巍:微软
BizTalk认证讲师,西路科技负责人,MVPcn微软技术站点站长。

梁振:微软BizTalk认证讲师,西路科技培训部门负责人,DiyInside微软技术社团VP

孙鹏: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硕士。

陈文军:MVPcn微软技术站点骨干,负责宣传事务,西路科技客服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