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法国顶级商学院—HEC莅临我院交流考察
2005年3月22日 编辑:文/ 杨春天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院长办公室

    3月11日下午,来自法国巴黎高等商业学院(HEC)的60余名教师和学生莅临我校。这是继我校与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SWINBURNE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以来的又一次国际合作交流。
     
    巴黎高等商业学院素有“精英学院”的美称,是当今法国最好的一所高等商校。本次中国之行由该院信息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MAHL先生和信息研究中心工程师Georges-André SILBER先生带队,同行的还有法国国家通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副教授Frédériqué Silber-Chaussumier女士。交流考察中,HEC对东软集团投巨资到教育领域感到钦佩,对学院良好的硬件设施非常欣赏,并对学院的教学方式方法和学生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很感兴趣。Robert MAHL先生表示,HEC对与成都东软学院交换留学生事宜寄予关注,愿意做进一步的交流,他希望我们中国的学生能够到HEC攻读博士学位,HEC的学生们也愿意到中国来学习中文及其他知识。两所学院还对我们的 “SOVO” (大学生创业中心)充满了好奇和兴趣,“SOVO”是东软学院创新教育模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搭建起理论与实践的桥梁,通过竞聘流程将学生纳入“SOVO”,并按照“公司”的方式组织、管理并运营业务,完成给定的开发任务。 “SOVO”能够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法国国家通讯学院表示希望能与SOVO就研发方面进行合作。
    
    据悉,巴黎高等商业学院结束对成都的考察后即将赶赴北京,继续参观考察北京中关村和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