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助跑就业第一步——成都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节隆重开幕
2005年11月11日 编辑:文/图 邓悦 陈杰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为让广大同学深切感受就业氛围,充分提高就业能力,为学院首批毕业生就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由成都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和学工部主办,院学生会和实践促进协会承办的成都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节于11月7日晚揭开帷幕。学院副院长汪琛、副院长黎明出席了开幕式。
    晚7时,汪琛副院长宣布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节开幕。随后,他就《东软学生应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开幕式专题讲座。他用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传奇的成功史引出主题,希望现在的青年人脚踏实地,务实就业,看清形式“先就业,后择业”,避免“有业不就”的错误心理。汪院长还说,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要认真分析自己的特点以及环境条件,定好自己的“职业锚”找准价值取向。
    院学生会主席刘玉丰代表全院学生发言,表示作为东软学子将以学至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务实就业,创造自己的社会价值。
    古人云: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象牙塔里斑斓的色彩点缀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留恋玫瑰色的颜色,但这只是青春的一缕,青春还要求我们走向成熟,还需要我们鼓足勇气去承担责任!成都东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节是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们在职场起跑的助推器,愿所有莘莘学子都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奋力奔跑,到达理想的终点!
    本次职业规划节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开展学生就业技能比赛、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培训以及企业进入校园招聘等多种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