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辩故我在——“职场生涯,我主沉浮”辩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2005年11月25日 编辑:文 邓悦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我知故我辩,我辩故我在!11月21日下午一点,成都东软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节系列活动——“职场生涯,我主沉浮”辩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信管系学生会学习部策划主办,由多位社会阅历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院长张应辉、副院长汪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作为开幕式上第一场比赛的参赛者——03级信本2班与04级物流4班的辩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他们围绕着“大学生实行双向选择是否利大于弊”旁征博引、各抒己见,打响了大赛第一炮!正方的四位辩手刚柔相济、攻守结合,紧抓辩题发起猛烈进攻,气势压人;反方辨手也不甘示弱,他们幽默风趣,引用经典语句、诙谐词组,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其后观众的提问也给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最终确认胜利者为04级物流4班代表队,03级信本2班的王祯祥同学获得了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笑声、掌声、喝彩声,声声入耳;你辩、我辩、大家辩,风采尽现!辩论启发人们去追求真善美,引导人们去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学院举办这样的大赛,正是希望通过比赛大家能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同学们求职的自信和正确认识。
    据悉,辩论赛分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为期半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