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06届毕业生初试职场显活力
2005年12月28日 编辑: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

    12月11日,风和日丽,冬日阳光中,成都东软学院首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楼火热上演。
    上午10时许,随着招聘企业布展的结束,前来应聘的学生便络绎不绝地涌入洽谈会场,瞬间就将数十家招聘企业围满。参加招聘的毕业生们个个手持自己的简历和学校精心制作的推荐就业资料,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企业也十分耐心地回答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对招聘企业进行大致了解后,许多同学开始排队、填写简表甚至参加笔试、面试的过程,会场四周的空气似乎也热闹、繁忙起来。而随着洽谈会的进行,紧张、忧愁、高兴、自信等各种表情也在不同学生的脸上流露出来。
    据了解,为筹划本次供需洽谈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了紧张周密的安排,除为毕业生量身订做了统一规范的毕业生择业推荐表,还联合教学系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为毕业生们进行了求职讲座,讲解面试技巧,提高毕业生自我表达能力等多项训练,希望我们的学子能够以良好的风貌面对招聘企业。
    下午,为了解企业对我院毕业生还有哪些需求,学院特举办了参会企业座谈会。汪琛副院长主持会议,在向企业介绍学院的办学理念及毕业生特点后,汪院长听取了企业代表对我院毕业生的建议和期望。参会企业肯定了我院毕业生技术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同时也指出毕业生们在展现自己方面有所欠缺以及沟通能力有待提高等不足。企业代表表示,他们欢迎复合型的技术人才,但除其扎实的技术基础,更看重毕业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汪院长则表示,一定会将企业对毕业生们的期望传达下去,增强毕业生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让毕业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在此,让我们祝愿毕业生们抓紧时间,抓住机遇,勇敢迈出走进社会大舞台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