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园区落成并投入使用
2006年10月25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解放网

    解放网讯  时下正值下半年高校招聘高峰前夕,国内最大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集团率先打响在四川地区人才争夺战的第一枪。10月20日,东软集团宣布,历时一年建设的东软软件园成都产业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东软集团启动了面向西南地区的大规模人才招聘计划,东软面向西南各高校与社会招聘近千名软件人才,未来5年内该园区将达到3000-5000人规模。

“此次大规模招聘主要是为了满足未来几年东软国际化战略和业务高速发展的需要,园区建成后,软件外包、行业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数字内容开发、BPO业务以及培训等业务将陆续迁入园区,人才需求量远远超过往年。” 东软集团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印杲向记者表示。

在软件产业发展的同时,近几年国内软件人才争夺战愈演愈激烈。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我国软件人才现状密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已达20万,并且这个需求将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因此未来5年软件人才的需求将远大于供给,导致软件人才争夺战更加白热化。

谈到东软的人力资源战略,李印杲表示:“软件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人员的规模带来产业规模的发展,以软件人才和雇主品牌为核心的人力资源战略已经成为当今软件企业发展的核心。”据介绍,东软是我国第一家人员规模过万的软件企业,不仅通过积累社会软件人才,还通过自身在大连、南海、成都三地建立东软学院来培养大量的优秀软件人才,正是依靠这种丰富的人力资源和大学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的优势,东软在软件外包、行业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数字内容开发、BPO业务以及培训等主要业务上取得规模化的发展,进而形成人力资源规模与效益规模的良性循环。

   东软启动大规模招聘计划在高校与社会软件从业人员中引起了广泛关注,东软招聘网页的点击率不断攀升。成都某高校大四学生陈同学向记者表示,这种知名企业在四川如此大规模的招聘不多见,自己和同学最近一直在关注进展情况,并表示自己十分愿意加入东软。

李印杲还表示,这次大规模招聘不仅是未来几年东软国际化战略和业务高速发展的机遇,也将为致力于软件事业发展的软件人才创造良机,东软希望能够携手优秀软件人才,共同促进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 宋夏

    相关链接:http://www.jfdaily.com/gb/jfxww/xinwen/node1222/node8076/userobject1ai1479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