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高度重视“软”件 持续推动发展
2007年4月16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成都晚报

    (记者 钟蓓)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来到都江堰市,调研“三新”突破年和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有关工作。李春城指出, 在搞好工业设施、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软”件即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的建设,持续推动发展。

依名山傍秀水,青城山软件产业基地弥漫着创意与灵气。在现代风格与古典气息交织的东软软件园里,电子显示屏同时显示着成都、沈阳、大连三地的东软软件园园景。随着鼠标的移动,成都东软园区的布局尽收眼底。“这里的技术平台是哪里提供的?和沈阳、大连园区相比水平如何?”了解了园区的建设情况后,李春城、葛红林更为关心的还是产业园的“软”件——智力支持。“软件产业是成都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你们在这里建学院,对我们是支持,对你们是机遇。”李春城、葛红林希望东软把最高水平的技术平台建在成都,同时,配备最优秀的师资,以高水平的教育培养出富有创造力的学生,为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资源丰富的都江堰是世界上最适宜猕猴桃生长的地区之一,当地因地制宜,在胥家镇通过土地整理腾出连片土地,搞起了胥家猕猴桃高科技示范园,目前已规模种植了2000亩红阳猕猴桃。“您是谁聘请过来做技术指导的?出了效益怎么分成?出了差错又怎么负责?”看着满目青翠,李春城与示范园的技术顾问王明忠教授交谈了起来。“这是个市场机制问题。”李春城道出了他接连询问王教授的用意。李春城、葛红林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运作的机制,确保猕猴桃种植、生产、销售各环节的效益最大化,真正帮农民把好事办好。

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春城对都江堰市近段时间的工作特别是初步形成长远规划、努力做足经营城市的文章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推进三个集中、三大工程的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城乡统筹的意识。”李春城谈起了他近段时间在部分区(市)县调研后的感受。“谁在这方面的意识强、工作到位,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综合效益就越明显、效果就越好。”同时,要高度重视“软”件即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推动发展。李春城再次强调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我们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践能取得较好效果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干部队伍能够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指出,对干部队伍要严格要求和管理,增强执行力和创造力。李春城希望各地要研究实现“三新”突破的有效措施,出实招、见实效,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葛红林指出,都江堰市在城市风貌和青城山景区的打造上变化大,值得肯定。在软件产业发展上应乘势而进。必须下大力气抓好工业发展集中区的发展,以加强管理为核心,抓好园区配套建设。同时,注意解决好失地农民的社保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市委常委孙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http://cdwb.newssc.org/system/2007/04/16/0103184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