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重视“软”件 让产业持续发展
2007年4月16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成都商报

    报讯(记者 李娅)4月的蓉城,阳光灿烂。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来到都江堰市,调研“‘三新’突破年”和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相关工作。李春城强调,要高度重视“软”件建设,建立产业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完成“‘三新’突破年”各项任务。

  沿着木栈道信步而上,改造后的青城山让李春城、葛红林不时驻足。位于胥家镇金胜、新民两村的胥家猕猴桃高科技示范园,去年10月启动首期建设,现已完成红阳猕猴桃种植2000亩。由胥家金鑫猕猴桃合作社将土地统一流转后,面向社会“广招小业主、共建大园区”。“土地流转给谁?”“加工怎么考虑?”对于书记、市长的询问,工作人员一一作答。

对于都江堰市的工作,李春城、葛红林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春城说,在推动发展过程中,都江堰在城市经营上努力追求效益最大化,特别是提出“把碎玻璃熔铸为钻石卖”的理念,做了比较好的尝试。在加快发展时期,还要继续把城市经营这篇文章做好,使政府的收益和作用发挥到最大。“推进‘三个集中’和‘三大工程’一定要牢固树立城乡统筹意识。”李春城强调,在这个方面,各地“意识要再强化一点,力度还要大一点”,综合运用各种政策,努力实现综合效益。

对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和旅游景点的考察,引发了书记关于产业发展的另一个思考。这些年,成都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更重要的是“软”件,要重视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拿都江堰市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来说,要真正成为国际休闲度假目的地,还要很好地解决产业持续发展的机制问题。”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投入发挥应有的效益。李春城还强调,要努力增强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创造力,深入研究“三新”突破的有效措施,有实实在在的“招法”,按照“四个尽快”的要求,把各项任务切实落在项目上。

“都江堰旅游景点建设、城区管理等方面,工作都有很大进步。”葛红林表示,在工业发展方面,特别是川苏都江堰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在项目引进、园区建设,特别是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上还要加大力度,并切实解决好失地农民的社保等问题。

李春城、葛红林还考察了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川苏都江堰科技产业园及农民集中安置区、青城山豪森国际酒店等的建设情况。

市领导朱志宏、孙平、邓全忠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http://news.cdqss.com/2007/20070416/news/detail_20070416_867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