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灾区异地复课学生大连担任旗手 实现奥运梦想
2008年7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 来自四川灾区、在大连异地复课的大一学生赖聪,为了参加奥运火炬在大连的传递兴奋得一夜无眠。19日亲眼看到奥运火炬的点燃和传递,他激动地说:“灾区的朋友们,要坚强,不要放弃希望。

中国加油!大连加油!四川加油!”

赖聪是成都东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因为学校建筑在地震中受损,他们被安排到大连异地复课。他说:“没想到,在四川没能实现的奥运梦想,在大连实现了!”

赖聪和其他99名学生十多天前接到通知,将在奥运火炬大连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担任旗手,亲手挥动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和奥运五环旗。这个消息令他们非常激动。大家凌晨两点多就起床了。到了现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兴致。赖聪说:“我觉得一点都不困,一点都不累!”

赖聪和他的同学们原本准备观看奥运火炬在四川的传递,但地震使当地的火炬传递更改了时间。他说:“原来以为没戏了,没想到在这里完成了参与奥运的梦想!”

赖聪说,他们在大连的学习进度与以前一样,这里提供的生活条件也很好,兄弟学校对他们非常照顾,饭菜很好,也很实惠。他说:“我要对灾区的朋友们说,要坚强,不要放弃希望!”(完)

相关链接:http://2008.sohu.com/20080719/n258245653.shtml  搜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