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1500灾区师生作别佛山
2008年9月11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佛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岚岚 通讯员许锋、陈少红报道:昨日清晨,来自灾区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的1500多名师生结束了在佛山异地复课踏上归途。不少学生表示,将永远记得广东佛山,毕业后有机会一定到广东工作,为广东建设做出贡献。

为把全体师生安全送达广州火车站,南海区交通部门昨日早晨专门安排了48辆客车负责接送;广州火车站也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广大师生能够按时上车。9点08分,火车专列的汽笛一声长鸣,列车缓缓驶动。

据悉,汶川大地震给成都东软学院带来一定影响,学院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正常教学工作中断。为此,东软集团启动了应急联动机制,制定了成都东软学院部分学生赴南海东软学院异地复课方案,并得到广东省教育厅和佛山市政府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和一些企业的鼎力支持。

复课以来,南方酷热的天气给这些从未来过南方的学生们增添了许多烦恼,有的中暑了,有的发烧了……为了给学生“降温”,成都和南海两所东软学院成立的“南海复课组”给他们送去了西瓜,发放了1000余台电风扇,还制定了其他解决方案,包括在午间开放8间空调教室作为休息室,开放2间空调教室作为通宵自习室。经历了大地震,一些学生心理上出现波动,为此,“南海复课组”专门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包括学生领袖才能拓展训练、心理电影、心理健康游园会、心理话剧等。

在佛山的64个日日夜夜,1500多名学子已经把这里当作了“第二故乡”,临走前,成都东软学院2007级客户管理专业陈海龙和同学们都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到广东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广东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相关链接:http://www.fsonline.com.cn/szb/html/2008-08/29/content_450122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