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学院今在青城山复课
2008年9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搜狐网

    9月17日,位于四川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复课与开学典礼,4600名学生欢欣鼓舞地回到了昔日美丽的校园,开始他们崭新的学习生活,这标志着地震重灾区高校的重建与复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四川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李伟、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建军、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等参加了复课与开学典礼。

据悉,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袭击学院之后,为了不让学生中断学习,耽误学业,东软集团和成都东软学院本着“为学生负责,为灾区分忧”的原则,迅速组织异地复课和重建校园的工作。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东软依托三地互动的教育资源,于6月24至27日,通过专列运输的方式将4600名学生转移到位于大连和南海的东软学院,组织了灾后最大规模的异地复课。8月29、30日,顺利完成既定学习计划的4600名学生,结束了为期2个月的异地复课生活,返回成都,开始为在成都都江堰校区复课做各项准备工作。

就在大连、南海进行异地复课的同时,成都东软学院的修缮重建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经过建设者近3个月的紧张修建,目前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基本满足学校复课的需要,大部分实验室和图书馆可以正常使用,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物业、邮局、超市等日常生活设施也修缮一新。修复后的所有教室均配置投影、幕布、中控、无线扩音系统及多媒体计算机,所有教室、学生寝室均恢复网络通讯,整个校园共重建、恢复信息点19000余个,并重建学院网络拓扑,设立了双核心,使得学院的校园网络接入速度已达到和超过了震前水平,实现了部分接入层设备起用三层路由功能,属四川省高校首例,可以完全满足学院的正常数字化教学需要。

“虽然,地震灾难给学院的基础设施带来严重的破坏,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带来重大的干扰和影响,但是地震也让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使我们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在灾难中坚强地站起来,这种精神和力量是学院最为宝贵的财富和动力”,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说。他表示,地震之后,学院为了让学生有课上,让家长放心,在各级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异地复课的重大胜利。今天在这里举行复课与开学典礼,我们深感这一切来之不易,全院师生更加懂得珍惜,更加懂得感恩,更加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造就更多优秀的IT人才,回报社会。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教室、寝室都全部修缮一新,简直是不敢相信!”,07级数据库专业的张鑫沁说。地震后,看到很多教室都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心里十分伤心。没有想到在她们异地复课的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教室已经焕然一新,她们十分高兴。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在复课典礼上表示,“为学生负责,为学生创造价值”是我们创办这所学院的宗旨和使命。我们只有为学生着想,为学生的未来就业着想,我们才能让学生真正拥有核心能力,毕业后能为家庭和社会创造价值。这样的追求和宗旨,即便在5•12特大地震给学院带来严重损害后,也没有发生丝毫的动摇和改变,相反更加坚定我们办学的信念和目标。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能度过难关,战胜灾难,取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最终胜利。东软集团也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把成都东软学院建设得更好、更漂亮。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建军、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等领导在典礼上对学院学生们做了讲话,他们勉励广大师生,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自强不息,友爱互助,认真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复课典礼上,成都东软学院还设立了“助学基金”,以帮助那些在地震中遭受重大伤害家庭的学生,使他们重返校园,完成学业。承担本次成都东软学院修缮工作的10家建设单位,联合向特困家庭的学生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赢得了全院师生的赞誉。

    相关链接:http://it.sohu.com/20080917/n2596090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