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5年6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2015531日,历时七个月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组委会主任、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大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峰,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方伟等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00余所高校三万余名选手参赛。最终,仅有3200余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12级学生陈昊及董施谋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蓝桥杯”大赛,并且在省赛和国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在四川省省赛中,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12级学生陈昊(网工12202)获得Java本科A组四川赛区一等奖,董施谋(网工12201)获得C/C++本科B组四川赛区一等奖。

在全国总决赛中,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12级学生陈昊(网工12202)获得Java本科A组二等奖,董施谋(网工12201)获得C/C++本科B组二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大赛旨在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大赛规定,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若拥有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及众多知名高校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该院普通硕士研究生;大赛优秀获奖选手将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待遇,特别优秀者将有机会被以上企业直接录用。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506/t20150626_12813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