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调整到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2015年6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研究并批准,成都东软学院在川招生的软件工程专业从2015年起调整到本科一批次招生。这是该学院首个在本科一批次招生的专业。

近年来,成都东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紧跟世界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将最新的大数据、云计算等IT技术和知识融入专业教学中,成效显著。首批入选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获四川省本科院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立项,拥有“网络工程高等学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东软云科技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09年,成都东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被四川省评为“四川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已招收国际留学生,开展全英文教学。

成都东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荣获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奖项94项,其中,在冠以“计算机界奥林匹克”之称的“ACM”大赛中屡获奖牌。学生获得共青团移动MM开发等奖金50余万元,出版专著1本。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研进入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专业背景介绍:软件工程是指用工程化的方法设计和开发有效、实用、高质量的软件。典型的软件如操作系统、银行数据库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网上聊天软件、Office办公软件、游戏软件、各种资费管理软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如iPhoneiPad)里的工具软件、生活娱乐软件、社交软件等,各个行业、部门都有软件系统,包括工业、农业、交通、金融、教育以及政府部门等。

成都东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掌握现代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掌握软件的分析、设计和开发方法,掌握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和软件开发技术,能够熟练使用软件工具、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应用和维护的IT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根据需要,学生可以选择通用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软件外包开发、软件测试、惠普定制班等不同方向进行深入学习。惠普定制班方向是惠普公司与成都东软学院合作培养惠普公司所需专门人才,学生合格毕业后进入惠普公司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IT企业从事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等工作,或从事软件产品的操作、维护、技术咨询、培训、销售等工作;在政府机关、信息化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银行和金融公司等从事企事业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支持、维护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506/t20150629_12819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