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蓉落幕
2015年8月1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四川经济网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2015年“启明星辰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暨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福州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31所高校的68多支队伍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角逐。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成都东软学院1队获得2015年“启明星辰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的特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学院1队、西南石油大学1队、福州大学1队、重庆邮电大学2队等10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西南民族大学1队、广西大学代表队、四川师范大学1队等17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河南信息工程大学代表队、西华大学1队等2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西藏大学代表队等队伍获得优胜奖。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于世祥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赛主办方、共同承办方、指导单位、赞助方及各参赛高校师生代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宗旨,以及在国家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和产业,在网络空间安全为国家一级学科的背景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国家战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国家需要的的人才,这也是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比赛的宗旨和目的。

据四川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结合了理论和实践,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做成了一个典范。大赛年年在进行,技术难度也在年年更新,希望参赛的同学,在技术难度上提升到更高的台阶,同时也呼呼大家重视信息安全。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连续坚持了4年,旨在将大赛打造成普及网络和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储备信息安全技术人才,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高校交流会和多场信息安全职业规划和技术讲座。

新闻链接:http://www.scjjrb.com/html/xwpd/edu/55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