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都江堰专场活动在成都东软学院启动
2015年10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020日,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经科信局、成都东软学院承办的“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成都东软学院隆重举行。中共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维楷,市委副书记陈志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开敏,市人大副主任刘刚,市政府副市长杨峰,市政协副主席马学峰。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副院长徐阁先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川外成都学院领导以及各市级重要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双创活动周是都江堰市积极响应国家、四川省和成都市的要求,在全市开展多样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环节。除启动仪式外,“互联网+——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秀首场重要活动也在成都东软学院拉开序幕。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在讲话中强调,双创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息息相关。成都东软学院重视营造创新创业、培养优秀创新型人才的氛围。学院不仅在课程上注重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采用新型教学形式,同时,学院的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具有创新精神、充满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学生在这里可以创建自己的虚拟公司,模拟真实公司的运营、竞争,提供学生相应的创业资源或指导,为学生打造一个真实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学院创新创业事业的良好发展。近年来,一批优秀企业从sovo成功孵化,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还鼓励学生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系列竞赛,以及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并屡获佳绩,在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上成绩斐然。

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维楷在活动上做了讲话。他表示,创新创业“革命”已经成为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强大驱动力。都江堰市坚持创新发展,积极转变城市氛围。这样的宜居之城能够为青年朋友提供众多的机遇,激发更多的创新灵感,成为创业者的天堂。为加快专业化、特色化、开放式的服务体系,支持大学生私人订制的创新创业团体,希望各高校能当好创业者的“引路人”、企业家能成为创业者的护花者,让都江堰在国家的创新创业事业中画上浓墨重彩。同时,何维楷市长也预祝了此次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都江堰专场活动能圆满完成。

下午2点,学院举行了互联网+”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秀。市经科信局局长周福初在路演秀上讲话到:“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改变人生”。只要有想法就能付诸现实;创业没有失败,总有收获;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宣读了2015年成都东软学院创业导师聘任决定。

随后,学院6个创业创新团队纷纷上台为到会的各企业家做了各自团队及项目的介绍,并由台下评委进行了投资意向举牌。其中由超级周五科技工作室所研发的礼记这款APP得到了评委们最多的肯定,成为会上的最佳创新创业团队。

近年来,成都东软学院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学以致用”理念的指导下,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传统教学之中,学院采用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法,利用自身的产业背景和社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应用能力为核心,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与实践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精神与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省市级政府的肯定。通过都江堰市的“双创周”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加深各个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510/t20151022_13295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