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成都东软学院2014-2015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10月27日 对象:品牌发展部 来源: 院长办公室

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社会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院信息,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和《办法》),以及四川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院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现将学院2014-2015学年(从201491日到2015831日止)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学年度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概述

2014-2015学年,学院继续调整充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和监督机构,制定详尽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学院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研究部署,抓好检查落实。学院各系部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本系部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分工及有关事项。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是本系部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具体承办本系部信息公开有关事宜。

学院在本学年进一步规范了院务公开的途径与形式,并明确了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内容、公开的形式和范围等,学院通过公告栏、宣传橱窗、学院官方网站、《成都东软学院》院报、学院官方微博等校内媒体和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校外媒体以及新闻发布会、年鉴、会议纪要或者简报等方式予以公开,并完善意见箱的管理,听取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将成都东软学院官方网站作为对外信息公开的主窗口,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学院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建立有效链接,方便了学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依法获取学院最新的教育教学方面的信息。学院将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的内容以及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与方法进行公开,同时,还开展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的信息公开服务咨询。通过多种渠道,更方便公众获得指引。

截至20158月底,学院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学院严格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校内外多种传播形式主动向校内和社会公开学院信息。

201491日至2015831日学院通过成都东软学院官方网站(www.nsu.edu.cn)分别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条目有162项,其中“学院新闻”共发布102项,“通知通告”共发布19项,“媒体聚焦”共发布41项。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各类信息249项,微博微信发布信息245余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4-2015学年度学校未收到需受理或答复的师生和公众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学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2015学年学院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校务公开关注程度较高,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评价较好,对公开工作小组的工作给予较好的支持和肯定,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能及时地提供各种校务信息表示满意,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他们的信息需求,评议良好。

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是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和学院民主建设的大事,需要全院师生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学院在落实《工作条例》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学院教职员工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仍需加强;部分公开信息分类不清晰,内容不明确;公开信息的形式、程序、保密审查等方面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方法需要更新。学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继续加强学院教职员工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领导,强化教职员工的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安排全体师生员工学习《条例》和《办法》,确保《条例》和《办法》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丰富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着重于关系到教职员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信息内容公开,让学院师生都能参与到学院的信息公开当中,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真正落到实处。

(三)持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活动。在做好常规信息公开工作的前提下,还需根据社会的发展和考生家长的需求,增加信息公开的方式,如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公开信息,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生录取的公开、公平与公正。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