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华西都市报】张应辉当选四川省新一届民办教育协会会长
2016年5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华西都市报

527日,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民办教育行业的近200名会员代表,听取了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年仅44岁的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当选为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激涛,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刁纯志,川外成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尹大家,四川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洪奎,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党委书记冯林,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院长蒲果泉,成实外教育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小英,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总经理夏晨伶,西南航空专修学院董事长魏全斌,四川双流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棠外教育集团黄光成,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高志文,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龚智发,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校长祝启程,四川嘉祥实业集团董事长向克坚,南充市第十中学校长王洪斌、资深媒体人曹丰等35人当选为副会长。

陈旭辉当选为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全省各类民办学校超过10000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自2009年成立后完善自身建设,首任会长由原四川省人大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纽小明教授担任。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相继建立了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教育5个专业委员会,同时,根据需要组建了四川省民办教育信息部和四川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0852所,在校学生264万余人,学校总资产达到434亿元。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钮小明表示,民办高等教育的良好发展为我省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市场化的办学优势,与公办学校错位竞争,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加快了全省劳动力素质的提高;一大批民办中小学按照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逐步承担起了提供义务教育阶段选择性教育服务的任务,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获得广泛认可;民办幼儿园对于全省加快学前三年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类民办培训机构努力满足了经济社会转型的不同需求,在促进终身教育体系的建构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民办教育已成为全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教育改革的一支重要力量。

协会将强化自身建设 继续发挥纽带作用

在会上,协会理事会新当选会长张应辉教授指出,协会今后首先要强化协会的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专委会和内设机构的作用;提升协会媒体平台建设,加强推广和宣传;要坚持为会员服务,在民办教育发展的大环境中争取和维护合法权益。其次,发挥好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积极建言献策,为教育厅提供政策支撑;也要积极研究相关政策,为协会成员提供更好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同时,提升协会自身的造血能力,让协会继续向成为一个行为规范、运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的社会组织的目标迈进。

张应辉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广泛团结全省民办教育机构和工作者,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行为规范、政府信任、学校信赖、公信力高的新型社会组织,为我省民办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刘皓洋


新闻链接: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8&id=77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