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6年9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张尧 图/王陶然 刘婷婷

919日上午,学院在体育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学院各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和学院2016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学院新生军训阵营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致辞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学院向全体军政干部和参训学生致辞并宣读了《成都东软学院发[2016]20号文件》。《文件》指出,在大学生中进行军事训练,是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的重要环节,是进行全民国防教育,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成都东软学院一直把学生军训教育列入整体教学计划,并开设为大一学生重要的必修课。她殷切地希望全体2016级同学: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人民子弟兵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培养爱国、爱校、爱集体的精神,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培养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把自己融入到火热的军训生活中;二是希望各级军政干部要坚决服从军训团的领导,科学管理,严格训练,高质量完成军训科目。学校选派的政工干部要虚心向部队同志学习,及时掌握学员的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学员考勤,积极配合教官做好日常训练和管理,确保军训顺利进行;三是希望各级军政干部、参训学生在完成军训任务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各级军政干部也要密切关注参训学生的身体反应,科学施训、安全施训。


军训团教官代表尹飞发言

军训团教官代表尹飞代表全体教官衷心祝愿2016级新生顺利通过军训这一大学生活的第一课,锻炼素质,增强体质,用拼搏和汗水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学生代表张林旭发言表示将在军训过程中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训生活中锤炼意志,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人生答卷。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发表动员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参训官兵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参加此次军训的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军事训练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是培养四有新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院学风教风有着重要作用。张宪民副书记希望全体参训教官严格训练,科学施训;全体学员要服从命令、严于律己、勇于拼搏;全体指导员要树立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确保军训安全和质量。


学院新生军训队列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学院2016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此次军训历时10天左右,全院共有2000余名新生参训,除了进行队列训练、内务训练、安全知识讲解等日常内容,还增加了军体拳、内务处理训练、阅兵操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