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6-2017学年外语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年11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梁硕 刘艺 图/杨洋 皇甫羽蓉 肖潇

112日晚上,学院2016-2017学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各系部老师和学生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拉开了2016-2017学年外语文化节的序幕,吸引全院各系师生参与其中,旨在推进更多的同学了解外语外文、感受外国文化。


主持人致开场词

开幕式于19:00正式拉开帷幕,四位学生主持人上场,用汉、英、日三种语言介绍到场领导并做开幕引导。接着以视频形式回顾了上一学年外语文化节概况及外语系学生在各类比赛和活动中所取得的成就。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表讲话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讲话。她首先对外语文化节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谈到随着经济、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发展,学习外语文化才能取得自身发展和走向世界,并且在学习外语文化的同时还要弘扬中华文化。







外语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同学们的热歌热舞点燃现场气氛,中日英三语版《再别康桥》诗朗诵让同学们感受到各国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同学们的日语、英语随性演讲散发外语的独特魅力,更有老师们的外语歌《anyone else but you》《she》演唱、同学们的串烧歌曲《如果你是我的小幸运》引起台下同学举起手机闪光灯挥舞,感受各国语言的魅力。


本次外语文化节包含17个子项目,文娱类8个:外文歌曲大赛、万圣节晚会、圣诞晚会、文化交流登高日、电影之夜、英语角、日语角、英语桌游晚会;科学竞赛类9个:英语阅读比赛、英语写作比赛、英语演讲比赛、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日语朗诵比赛、商务英语竞赛、英日文化知识竞赛、口译讲座、外文录入比赛。各子项目在开幕式前后已陆续进行。



在场师生欢聚一堂

今年的外语文化节将更加专业、更具特色、更具影响力,让学习外语的热潮扩散至全院,学生不仅从比赛中提高认知能力、写作能力、口语能力、演讲能力等,强化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还从玩乐中丰富学生对外国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在提升学生外语能力的基础上对学院对外交流和国际化进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