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6年12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基础部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学院参赛学子在本次比赛中体现了良好的基础素养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取得突破性成绩,获得四川省二等奖、四川省三等奖各1项。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93000多名大学生参赛。


参赛队伍合影

大赛简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通过此项赛事,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数学应用能力的优秀学生,对学校培养T-C一体化高水平优质人才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附:学院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四川省二等奖

熊小杰

14级网络工程2

张思宇

14级计算机1

李鹏飞

14级计算机1

四川省三等奖

车宪韵

14级网络工程6

钟璐

14级网络工程6

何旭梅

14级计算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