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6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何玉洁 图/王陶然 郭炫 林晨 王思宇

 

今日,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部分学生家长、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在《铭初心·创未来》的毕业生视频中拉开帷幕。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了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本届共有2682名毕业生,其中有27名同学被评选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54名同学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学院副院长刘宏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学院副院长刘宏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张应辉教授为学生代表拨穗,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带来节目诗歌朗诵为母校献礼。

诗朗诵

学院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喻利娟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和学院教职工的感激之情,感谢学院为同学们带来的一切,感谢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感谢父母的支持和付出。同时,她也感谢同学们这一路的陪伴与成长。最后她向学院及学院教职工,还有朝夕相伴的同学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祝福大家都能更上一层楼。

2017届毕业生代表喻利娟发言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吴平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给同学们送上两点建议。首先,他希望同学们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其次,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学院“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在平淡生活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最后,他祝福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吴平贵发言

由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放心去飞》。

合唱《放心去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7届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为典礼致辞

首先要保持进取,持续创新。良好的知识储备和持续的创新能力将成为同学们走向成功的有利武器。

第二要坚守诚信。在大数据和互联网发达的未来社会,行为、信用、能力和人格将会成为衡量财富值的重要指标,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信用的重要性。

第三要学会放眼世界。在未来,同学们将会接触到全球最优秀的资源,与世界最顶级的人才同场竞技,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

第四要关注人类特有能力的持续开发。要不断培养和学习那些最能体现人的综合素质的技能,例如综合分析、决策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思维等,因为这些是人工智能时代最有价值的技能。

第五希望同学们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同时还要坚守本心,充分发挥东软人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第六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老师、学校、社会,都应该有一份感恩的心,学会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能为同学们成就积极、向上、健康、精彩的人生!

最后,本届毕业典礼在在场师生的欢呼和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