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都江堰快报】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助力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
2017年6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都江堰快报

为全面落实都江堰市坚持生态优先,走高端绿色产业之路,加快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突出“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加快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院地合作,614日,市委宣传部及市新闻中心相关领导一行来到成都东软学院,深入宣传青城山历史文化和都江堰文创旅游发展思路,并就相关文创产业项目进行交流洽谈

527日召开的都江堰驻市高校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卢胜曾充分肯定了驻市高校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并鼓励驻市高校要继续发展智库资源和智力优势,为我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而本次的交流洽谈活动正是驻市高校座谈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直接体现。洽谈中,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指出,我市可依托东软学院优势资源与都江堰优良的生态资源本底,大力发展医疗旅游等健康产业。同时,她还特别推介了东软在软件开发方面的优势,将利用这一优势积极参与我市的智慧小镇建设,并结合都江堰文化内涵,开展原创动漫创作,具象都江堰文化符号,进一步助力文化传播。

本次交流中,宣传部与东软学院还联合举行了一场名为“问道青城山”的主题报告,在学院广大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该报告第一次为东软师生全面梳理了青城山蕴涵的文化价值及意义,使东软学院的师生们因为能在青城山脚下授业、学习、生活而倍感自豪。

中国原创动画电影公司北京其卡通公司总经理、著名导演、中国动画电影领军人物王云飞带领北京团队全程聆听报告会。会后,各方就如何在都江堰市创办动漫为主导的文化创意园区,及目前其卡通公司正在筹备的与青城山有关的影片项目进行交流、洽谈,更加坚定了我市创办西南动漫产业基地的信心,也为各方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新闻链接:http://www.djy.gov.cn/xwzx/djykb/20170619/201706/t20170619_100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