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
2017年9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李林蔚 图/杨洋 胡瑞 阳颖

9月21日上午, 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嘉宾有: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教育和新闻主管兰海翔先生,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处市场顾问戴梦丽女士,爱尔兰多尼尔郡政府社区及企业发展主任利亚姆.诺埃尔.沃德先生,爱尔兰语区域发展局官方代表丹尼斯.波义尔先生,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校长约翰.安德鲁.博纳先生,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高级顾问刘宇轩先生,都江堰副市长袁明,都江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董国卫,都江堰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爱君,都江堰市经科信局副局长王秀英,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学院副院长刘宏以及来自都江堰市政府、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的各位代表。本次揭牌仪式由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主持。

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为揭牌仪式致辞。张院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立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能够整合学院以国际化为目标的创新创业资源,能够推动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两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促进双方的协力发展。通过搭建一个良好的教育合作平台,加强了两校国际教育合作、教书育人、传承文明的责任。最后,张院长对各位来宾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为揭牌仪式致辞

都江堰副市长袁明发表讲话。袁明副市长对爱尔兰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出席本次揭牌仪式。他希望以后都江堰市与爱尔兰能够进行更多的合作,学院能够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共同发展与进步。

 都江堰副市长袁明发表讲话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教育和新闻主管兰海翔先生发表讲话。兰海翔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他表示,当他看到学院里的爱尔兰留学生时,他衷心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爱尔兰学生来到成都东软学院就学,推动中、爱两国的教育发展。他表示,他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宣传两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教育和新闻主管兰海翔先生发表讲话

爱尔兰多尼尔郡政府社区及企业发展主任利亚姆.诺埃尔.沃德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来到本次的揭牌仪式,他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打开思路,共同探讨、共同学习进步。同时,他也非常高兴能够见到学院的四位爱尔兰留学生。最后,沃德先生向都江堰政府和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爱尔兰多尼尔郡政府社区及企业发展主任利亚姆.诺埃尔.沃德先生发表讲话

爱尔兰语区域发展局官方代表丹尼斯.波义尔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学院对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与成都东软学院达成的合作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两校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推动中、爱两国语言的推广和交流。

爱尔兰语区域发展局官方代表丹尼斯.波义尔先生发表讲话

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处市场顾问戴梦丽女士发表讲话。她指出,在当前国际环境下,创新是最好的发展战略。本次两校创新创业中心的建立,能够促进中国与爱尔兰在美食、音乐与文化方面等多方面的交流与沟通,能够搭建一个良好的教育平台,拉近中、爱两国的合作与友谊。

 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处市场顾问戴梦丽女士发表讲话

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校长约翰.安德鲁.博纳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见证两校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他非常期待两校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双创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希望能够在爱尔兰本地也创建一个相同模式的双创中心,推动中、爱两国在文化、语言、创新创业等方面更好的发展。

 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校长约翰.安德鲁.博纳先生发表讲话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校长约翰.安德鲁.博纳为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校长约翰.安德鲁.博纳为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应辉院长与在场的各位嘉宾互赠了礼物。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与在场的各位嘉宾互赠了礼物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各位来宾参观了学院的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对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度了解,并参观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各位来宾参观了学院的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未来,学院将在两校创新创业中心设置LYIT共享中心,作为LYIT来访交流培训合作以及会谈的主要场所,同时LYIT也在Colab设置成都东软学院的共享中心,作为东软学院来访交流的主要场所。在创业创新方面,成为Colab的孵化公司在华的代理平台,帮助其在华的发展,同时也帮助SOVO的孵化公司在爱尔兰及欧洲的业务发展;促进及倡导Colab与SOVO间的孵化公司内部交流合作,共同研发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