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学子在第42届ACM-ICPC 亚洲区域赛(沈阳)中喜获铜牌
2017年10月2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科系

10月22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在位于沈阳的东北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是今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第一站,学院首站告捷,由15级计科系学子刘鑫、应祥、何国平三人组成的“背锅侠”队在经历五小时的激烈竞争后,攻克4题,喜获铜牌,为后续其他城市的现场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一直重视ACM比赛,今年学院共获得7场现场赛资格,其中,获得ICPC现场赛4场、CCPC现场赛3场,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云集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130余所高校的180余支队伍参加,我院学子以队伍排名94、学校排名63的好成绩获得铜牌。

本次比赛由网络赛和现场赛组成,网络赛前100名的高校晋级,获得现场赛资格。而今年网络赛规模较大,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50余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与,我院以61名的排名晋级现场赛。最后,经过重重筛选,学院队伍在高手云集的现场赛中喜获铜牌,获得了业内高校的一致好评。

学院学子参加第42届ACM-ICPC 亚洲区域赛(沈阳站)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最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主办,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举办以来,ACM在中国设置过多个赛点,本次比赛在东北大学举行。ACM-ICPC是热爱编程的大学生的梦想,在一年一度的比赛中,东软学子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并且也获取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