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真正的教育就是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2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胡瑞 文/山玉洁

10月23日晚,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宏担任主讲人,面向学院信管系大一新生特别举行。信管系主任刘兆宏、党总支书记沈洪科、信管系相关专业老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学院副院长刘宏为新生带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刘宏副院长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向在座师生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将会面临的各种问题,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还停留在老旧的应试教育模式里,不能更好的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在互联网、计算机和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就业压力不断增大,这更是给大学毕业生加大了就业难度。当代教育的问题不是应试教育,而是怎么教育。”随后,刘宏副院长综合比较应试教育和当代教育的利弊,全方位地向在座师生辨析了应试教育的学生不利于当代社会的就业和生存,针对相应问题对在座大一新生进行了综合性的指导。

刘宏副院长分析大学生就业形势

刘宏副院长提到:“当代社会更需要有创新意识的社会人才,这与学院T-C教育改革不谋而合。”他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教育经验以及企业管理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学生的思辨能力比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第二,大学不仅是为了培养技术,更是为了接受教育,实现知识的积累;第三,创新思维能力是将来社会发展最需要的能力。基于这三点要求,刘院长希望当代大学生能走出寝室,多多参与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在大学四年时光里,学习到更多不同于专业技能的知识;也希望当代大学生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培养创新思维和思辨能力,为将来进入社会打好基础。

刘宏副院长为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

作为学院领导,刘宏副院长对学院T-C教育改革充满信心。他指出:“东软作为一个年轻的大学,有其年轻的资本,那就是创新能力强,学院发展一切都以学生发展为基础。这为学生创新创业注入了活力,为学生成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成都东软学院办学十余年来,已经为产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刘宏副院长希望学院学子能不断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成就辉煌的人生。

后续学院副院长刘宏将会就此主题向各系部的同学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