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2017年10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招就部 田婷 图/招就部 何天龙 阳颖 杨洋 杨青燕

10月27日,学院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供需洽谈会吸引了中科院杭州大江东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太平洋建设集团、力方科技、广东睿道、江苏京东、中企动力、软通动力、上海外服、中奥云谷等多家单位来院选才,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成都市服务贸易行业协会、成都市物流行业协会、成都市高新企业联合会、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网、智联招聘、赶集网、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等行业协会与机构组团来院招聘人才。

此次供需洽谈会共有177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300余个,所有参会单位都经过严格筛选,有切实用人需求,所有招聘岗位均与学院相关专业对口,且覆盖了学院所有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

此次供需洽谈会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刘宏及各系部负责人纷纷来到招聘会现场,细心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同学们投递简历及各方面保障情况。学院各部门齐心合作,确保此次供需洽谈会的顺利开展。各参会单位表示,此次招聘效果较好,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希望与学院保持长期合作,也希望学院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

学院副院长刘宏询问招聘单位详细情况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来到现场

从供需洽谈会的现场情况来看,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入场后积极到各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招聘信息,并结合自己的目标与企业的需求,申请职位并投递简历。学院部分在校生也到现场了解行业人才需求状况及岗位任职要求。

学院新闻社记者对部分学院领导、企业代表及毕业生进行采访。

学院副院长刘宏接受采访

学院副院长刘宏告诉记者:在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互联网、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就业压力日益增大。学院就业质量逐年提高,就业率保持稳步上升,这与学院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模式和创新理念有紧密联系。学院不仅注重教育教学也非常重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最后,他希望毕业生要具备创新创业精神,有长期的职业规划,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价值观来选择岗位,并在工作中勇于挑战,完善自我。

长期与学院合作的四川久远国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对毕业生的专业素质方面给出了好评。她表示在本次供需洽谈会上也发现了一些专业能力强、很有潜质的学生。

相关企业接受采访

在被问到供需洽谈会有什么准备时,学院一位财务管理的毕业生回答说:供需洽谈会给毕业学子提供了一个浓厚的招聘气氛的现场。也方便了同学们的求职,不用自己四处去寻找招聘公司。针对简历准备问题,她提出“不打无准备之仗”,一定要提前准备自己的简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投递简历时,也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所在。喜欢的才能一直坚持下去。在采访的最后,这位毕业生也对记者提到自己已经在本次供需洽谈会上找到了心仪的公司。

参加洽谈会的同学接受记者采访

供需洽谈会期间,太平洋建设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28家企业还针对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举办了企业宣讲与面试专场。

学院学生参加面试专场

本次供需洽谈会为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岗位需求,寻找理想职位。同时,也让低年级学生有更深刻地体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目的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完善自我。每届供需洽谈会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会及时向就业学子及相关企业收集反馈信息。一方面,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有效信息及资源,使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更具针对性、更加完善;另一方面,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多企业信息及职业要求,让学生更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学子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是学院就业工作的宗旨。学院今后会继续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做好求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