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第七届时代之声“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
2017年12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山玉洁 田婷 图/阳颖 杨青燕

12月26日晚,学院第七届时代之声“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教务部、质量部部长程学良,学工部部长蒋利明,督导办主任杨瑞良,基础部部长封莉,质量部副部长姚松,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基础部副部长王璐及学院部分老师同学到场观看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各系部代表老师冯宇、黄湘欧、黄钰轩、王璐、曹洁担任。

学院盛大召开“语翼杯”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大赛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来自16级各系部的十一位选手分别就“精勤”、“博学”、“致用”这一规定主题开展自由演讲,并抽选“坚持”、“导师”、“自律”、“成长”等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参赛选手自信沉着,引经据典,精彩表现令人赞赏 。面对“精勤”、“博学”、“致用”这包含学院校训的主题,他们或兴致高昂,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阐释了自己的看法,获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 

演讲环节结束,康桂花副院长上台讲话。她对同学们完成的精彩演讲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不仅是所有的参赛选手,更是全院的同学和教职员工,都应该将此次演讲的主题牢记于心,付诸实践。坚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理念,以学院的目标“建立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为追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掌握知识,增强素养。通过学院的教育,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让每一个学生以自己为学院的一份子而自豪。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致辞

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冯欣丽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由康桂花副院长为其颁奖。

康桂花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大赛二等奖由孟庆镔、程晓青两位同学获得,由程学良部长和蒋利明部长为他们颁奖。

程学良部长和蒋利明部长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杨志坤、王辉林、王梦彤三位同学喜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由杨瑞良主任为其颁奖。

杨瑞良主任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杨仕武、苟玉峰、付陈凤、候健四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由张建华副主任、姚松副主任为其颁奖。

张建华副主任、姚松副主任为优秀奖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全体获奖同学和到场的领导及老师上台合影留念。至此,学院第七届时代之声“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全体获奖同学和到场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