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与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VR/AR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8年1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数艺系

1月18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与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VR/AR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佩、副总经理申峤、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系副主任许林涛、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壁以及系部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团队主任付一君主持。

学院隆重举行与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VR/AR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与学院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团队建立VR/AR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历程,本次合作为学院数字媒体教学提供了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运用,标志着学院产学合作再次走向新的台阶。

数字艺术系副主任许林涛就VR/AR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发言,他表示,与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对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很大的促进作用,其带来的新技术、新资源对应学院的六个教具有重要的意义。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平台,同时也为学生的实训、就业保驾护航。

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佩表示,在今后联合实验室的使用运行过程中,公司会根据企业的背景和产业资源支持,在产、学、研、创等多方面与学院一同努力,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社会服务。同时,愿意与学院探索涉及面更广、定位性更强、配合性更深的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更好、更快、更合理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在发言中讲到,VR/AR联合实验室建设在学院产教融合方面是模式上的又一次突破,也是教学系统构成的一次突破,十分切合学院的CDIO教学理念,对于课程的开发,对人才培养具有重大的意义。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学院对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她鼓励数字艺术系开设的专业今后要在VR、AR设计和创意上深度融入。她强调,实验室不是单单用来实验和学习的地方,也是创新和创作的地方,还要更深层次地发挥实验室服务社会的作用,借助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硬件和技术的支持,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希望今后实验室在校企双方努力下取得更多的成果。

最后,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和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佩进行揭牌,并合影留念。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和成都蓝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佩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