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部门工作计划答辩会
2018年3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部

3月5日到6日,学院召开2018年部门工作计划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以及学院各系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易胜华主持。

2018年部门工作计划答辩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发表讲话,刚刚参加完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他提到,成都致力于建设天府新区和成为国际生态旅游名城,这少不了各方的努力,作为教育企业,学院应该抓住自身特色和优势,与产业实践结合,做好创新创业教学工作,真抓实干。看准相对不变的因素,比如师资队伍的建设与校园管理等;明确快速变化的因素,比如政策变化、行业变化、高考改革等,各部门应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特点,切实走好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每一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作开场发言

随后,学院各系(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各系部分别就2017年重点工作、2017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作总结和回顾,就2018年工作策略、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作安排和部署。

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学院院级领导就各系部负责人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和评价。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提到,学院在2018年将继续加大对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支持力度,完善学院各项资源配置,完善学院硬、软件设施建设。希望各系部以学院的支持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本部门自身建设,齐心协力,构建一个更加优质的校园。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指出,此次会议高效、全面地总结了各系部的工作成果,各位发言者也抓住了部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充分设想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条理清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全力以赴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抓实干。也要注重师生的素质教育工作、学院党建等工作的开展,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发展前景。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发言

学院副院长刘宏希望各系部能够互相帮助,积极配合工作,共同奋斗,重视发展,全面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从而提升学生的就业率和学院的美誉度。

学院副院长刘宏发言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就学院未来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建议:1、关于学院的课堂改革,要从构思到实施逐步落实,从根本提升学院教学水平;2、要放眼成都甚至中国的政策变化,时刻明确前进的方向,按标准实施管理;3、要培养高度的政治敏感度,为国家建设“双一流”战略而努力;4、作为IT院校,学院可以采用大数据的模式直观展现工作成绩,且利于对工作进行分析、统计;5、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系部的工作汇报有深度、有内容,相比从前工作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对部门自身工作不足有深刻认识,全体与会人员也对学院工作有了整体的认识。随后,他就各系部的具体工作问题做了评价与部署,要求六系两部重新修订和完善报告内容,各系再召开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形成实际落地计划;重视PDCA的工作流程,注重自查和调整;多召开专题会议,有效率地解决问题。张应辉院长指出,本次交流会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各系部的计划和安排要说到做到,各负责人要将会议思想传达给本部门职工,期待学院在2018年能蓬勃发展,朝自己的目标实现大跨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