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俄罗斯教育代表团来访学院
2018年4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山玉洁 图/毛健桦

4月3日,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下简称“代表团”)来访学院,代表俄罗斯联邦各大高校与学院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事宜洽谈。来访嘉宾有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长顾问,教育与科学监察部主任谢尔盖·尼古拉维奇(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莫斯科国立 Ю.А.森杰维奇工业学院副院长戈尔舒诺夫·阿列克西·弗拉吉米罗维奇(Коршунов Алексей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俄中战略投资基金》副经理谢米金娜(Семикина Е.Е.),以及《俄罗斯公共电视台》相关媒体人员。学院副院长刘宏,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巨星,人力部部长刘明理,创业中心主任罗剑波,国合部部长李漾以及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访问开始,代表团在刘宏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校史馆,了解了学院基本情况。代表团对于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刘宏副校长也表示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争取在国际合作中与俄罗斯联邦达成相关协议。代表团也向学院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参加俄罗斯联邦计算机软件相关的专业级比赛,促进两国教育和软件产业共同发展。代表团在学院校史馆的嘉宾留言簿上签名留念,并送上对学院的祝福。

学院副院长刘宏陪同俄罗斯教育代表团参观学院校史馆

代表团签名留念

随后双方于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谢尔盖·尼古拉维奇顾问表示,代表团可全权代表俄罗斯联邦各大高校与学院商讨国际合作的相关事宜,希望双方能在国际教育上达成一致。戈尔舒诺夫·阿列克西·弗拉吉米罗维奇副院长也介绍到,斯科国立 Ю.А.森杰维奇工业学院作为俄罗斯联邦排名第一的高校,希望能和学院进行深入的教育教学交流。他表示,两校都十分注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时刻为学生考虑,提供就业机会。他也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更深入交流,寻找更多共同点,找到双方合作的最佳方案。

双方就国际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会议商讨

谢尔盖·尼古拉维奇顾问

戈尔舒诺夫·阿列克西·弗拉吉米罗维奇副院长

学院副院长刘宏表示,学院依托全球100强企业东软集团,拥有强大的IT背景,除此之外在医疗健康、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方面有重大成就,集团的研发基地遍布全国。学院以IT建设为显著特色,并且在教育教学方面注重国际化培养,十分期待与国际优秀高校建立合作。同时,中国与俄罗斯两国联系紧密,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刘宏副院长也对双方合作表示了热切期待。

学院副院长刘宏在会上发言

会后,代表团和相关领导合影留念,此次会面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

 

代表团人员简介

1、谢尔盖.尼古拉维奇——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长顾问,教育与科学监察部主任

谢尔盖.尼古拉维奇(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被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监督局负责人柳波芙.格列波娃签署并任命为俄联邦国家机构“联邦考试中心”主任。联邦考试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国家统考进行准备、技术服务及监督。在此之前谢尔盖·尼古拉维奇在《涅诺瓦》集团公司担任顾问。他是目前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非常具有潜力的顾问,现被俄罗斯联邦教育局提名为下一届俄罗斯联邦教育局的副局长。
2、戈尔舒诺夫.阿列克西.弗拉吉米罗维奇——莫斯科国立 Ю.А.森杰维奇工业学院副院长

作为莫斯科国立 Ю.А.森杰维奇工业学院副院长,戈尔舒诺夫A.B. 负责这所大学的教育工作和青年政治工作。他还担任莫斯科国立大学体育与健康研究所的领导,该研究所发起于该所学校体育系的基础上。该大学社会教育学与心理学系教授阿列克谢.戈尔舒诺夫是教育领域俄罗斯联邦政府奖的获得者。

俄罗斯公共电视频道简介

俄罗斯公共电视频道——《Общественное телевидение России》是俄罗斯国家公共电视台。是由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倡导创建,在2013年5月19日开始首播,主要关注社会上发生的一切与普通人相关的事情。公共电视台使用现代技术手段、新型电视节目制作、智能传输,不断提供新形式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