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办理工科学生的双创时代讲座
2018年4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山玉洁 图/何天龙

4月24日,于A3国际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非遗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理工科学生的双创时代”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西部非遗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峻颖,中国通讯工业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学院客座教授谢飞作为分享嘉宾。学院督导办主任杨瑞良,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副部长兼团委书记罗玺,信管系兼商务系总支书记沈洪科参加了讲座,各系部部分老师及学生到场听讲。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黄峻颖院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中国非遗文化产业在当代社会的发展,通过创新设计非遗文化产品,以文化+科技、文化+资本等现代化创新方式,把非遗文化融入高科技的展示方式,实现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在分享期间,黄峻颖院长介绍并讲解了非遗研究院在实现非遗传承中的三大改造模式,并呼吁大家积极了解和支持非遗文化传承。

中国西部非遗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峻颖作讲座

随后,谢飞教授带来关于“理工科学生为何要提高人文素养”的分享。他指出:“理工科学生更应该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对以后工作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谢飞院长介绍了当代 “大学生就业难,招聘公司招工难”的现状,希望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利用所学知识和先进技术,积极支持文化传承。同时,他希望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他表示,非遗研究院和学校也将积极支持同学们将文化与科技相融合,促进文化传承与发展。

中国通讯工业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学院客座教授谢飞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