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都江堰市新闻中心】 聚集硅谷精英 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8年5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5月25日,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成建制”引进硅谷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暨首届成都硅谷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报告会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市委副书记李长文,副市长罗凌,以及来自省市部门的有关领导、活动支持单位负责人、海内外特聘教授特聘研究员、东软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

  第一阶段

  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成建制”引进硅谷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成都东软学院与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签订了引进硅谷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揭牌。

  通过与圣何塞教育集团的合作,成都东软学院首批将引进海外博士25人、国内外专家45人,这些专家、学者、企业家全部受聘为成都东软学院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参与成都东软学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为都江堰、成都乃至四川的产业创新和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此外,5月30日成都东软学院硅谷校区即将挂牌,未来,成都东软学院学子能前往美国接受教育,更好地开拓国际视野。

  第二阶段

  首届成都硅谷国际人才合作交流报告会

  会上,清华校友、留美博士、教授苏丹,哥本哈根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邓小红,留英博士、副教授、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分别带来了主题报告,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到场专家进行了圆桌讨论,就现场来宾关心的产业和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一组圆桌会议的嘉宾有:四川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先锋集团董事长费永刚,清华校友、香港紫荆厚德创投学院创始人及执行院长陈立文博士,四川清华校友会理事、华律网董事长杜强,哥本哈根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邓小红博士,留英博士、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博士。

  第二组圆桌会议的嘉宾有:留日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院院士、川大教授胡昂博士,自贡市盐滩区副区长孙继荣博士,电子科大教授、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冯天丽博士,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诚信进阶理论研究专家郭志辉博士,金融专家、市政协常委梁刚委员。

  第三阶段

  都江堰市校地企合作交流暨投资环境推介会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都江堰市投资推介会,向到场嘉宾介绍了都江堰市近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欢迎更多的企业和人才落户都江堰,共赢未来、共谋发展。

  据介绍,按照成都东软学院与美国圣何塞教育集团的合作协议,美国圣何塞大学和成都东软学院将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在成都和硅谷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成都东软学院利用美国硅谷圣何塞大学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成建制地吸纳硅谷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建立成都与硅谷的人才合作桥梁,整合硅谷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积极推动成都新经济的创新发展。同时,成都东软学院将为圣何塞大学美国学生到中国成都东软学院留学、创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也为中国大学生到硅谷创新创业发展提供”端到端”服务。

新闻链接:http://www.djy.gov.cn/xwzx/gzdt/shxw/201805/t20180528_127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