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华禹教育网】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对外合作副校长John Andrew Bonar一行访问成都东软学院
2018年6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5月10日上午,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对外合作副校长John Andrew Bonar,以及学院官方代表Hengpu Zhang、Wensheng Li来成都东软学院访问,于成都东软学院SOVO会议室进行SOVO项目路演,及SOVO与COLAB的项目合作探讨。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国合部副部长庞刚、SOVO中心主任罗建波、SOVO中心副主任樊磊接待了来宾。成都东软学院SOVO部分老师和学生到场。

John Andrew Bonar副院长在会议前介绍了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中,有一个与学院类似的大学生COLAB创新室,包含45家自创型公司,超过150名工作人员。与学院的发展模式相似,所以很乐意前往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学院作为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够在未来与学院增进沟通与合作。


随后,SOVO内部分学生创业公司进行路演,John Andrew Bonar副院长与学院领导对部分学生也进行了问答和评价。John Andrew Bonar副院长对各创业团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期许和展望。同学们关于创业的问题也得到了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5月10日下午,John Andrew Bonar副院长于学院SOVO会议室为SOVO师生做创新创业指导讲座。他首先介绍了COLAB双创产业的发展情况及现状,并指出,COLAB是爱尔兰企业家“新前沿发展计划”新企业输出的关键组成部分。随后,John Andrew副院长向SOVO师生做了相关专题讲座。

5月11日上午,爱尔兰客人与学院领导在第一会议厅进行会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院长John Andrew Bobar,官方代表Zhengpu Zhang、Wensheng Li,及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国合部部长李漾、副部长庞刚,计科系兼信软系主任宁多彪,数艺系主任张兵、党总支副书记赵壁,计科系兼信软系总支书记贾骐,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

由康桂花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对莱特肯尼理工学院长期的支持表示荣幸和感谢。John Andrew Bobar副院长也表示将进一步争取COLAB与SOVO的项目合作。他提到,学院作为LYIT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将把与东软的合作排在第一位。

随后,数艺系领导与爱尔兰客人讨论LYIT与学院共办2018年创新创业项目竞赛的具体落实情况。并通过该项目促进东软学院和莱特肯尼学院的友好合作,推动两校海外交换项目。

同时John Andrew Bonar副院长向学院数艺系合作项目提出了“三个构想”。分别是双方学生在指定剧本下融合两边文化进行开发制作短片;针对大二大三学生选择主题拍摄动画;基于所在城市的品牌文化进行平面图像设计的推广。

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相关负责人与客人讨论了双方近期交换教师教学的安排。另外,学院外语系相关负责人也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建立爱尔兰国别研究中心的准备情况以及探讨合作计划。

 

新闻链接:http://www.huaue.com/mxdt2018/20185131149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