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2004年11月25日 编辑:图文/杨春天 阳光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
    11月25日, “无偿献血,爱心奉献”活动在成都学院举行,都江堰市献血办、成都市血液中心彭州市采血点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宣传了献血知识并当场进行了采血工作,共有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这一活动也标志着由学院计算机系团总支发起的“诚信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10点,随着献血车的出现,大批的学生自发到现场咨询,了解到当天就可以献血后,同学们按照献血流程,领取了报名表,进行了体检,抽取了血样,最后排队等候上车献血。第一个献血的是软件测试2班的杨帆同学,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随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她紧张的心情也渐渐放松下来,当200毫升鲜血标注上她的名字被放入储血柜时,她微笑着走了出来。电子商务1班的彭函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她表示,无偿献血对她而言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作为一名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献血是一项义务,一种公民对社会责任心的体现。据了解,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学生达300余人,鉴于血液保存期有限,工作人员根据血型需要做了必要限制,最后有33名学生成为我院第一批义务献血者。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我校进行“献血法”、“献血健康知识”的宣传,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公民道德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掀起“明礼诚信、互助互爱”的院风,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让我院广大团员学生正确理解诚信与利益的关系,更好的学会贡献与服务社会。
     

给我一张报名表
 
看看你的血型
 
第一次献血,我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