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高度重视“软”件建设 努力实现“三新”突破
2007年4月16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 陈文勇 王熙维)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都江堰市就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三新”突破,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的有关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市委常委孙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都江堰市紧紧抓住创佳的机遇,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建设焕然一新,旅游收入大幅提升,去年,该市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达50.2%。“基础设施上去了,更要重视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体现出特色和服务。”调研中,葛红林一行先后考察了青城山和都江堰景区建设情况,并热情寄望都江堰市旅游产业实现持久发展。

  青城山下,一座“智慧小镇”雏形初现。作为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成都青城山软件产业基地正在崛起。作为该基地建设的起步区,东软软件园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校学生达5000多人。“环境最好、建筑最漂亮,希望教学和管理水平也最好。”行走在青山绿水的校园环境中,葛红林一行对学校建设、教学和产业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作为战略产业,成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东软在蓉发展提供了机遇。”

  猕猴桃种植给胥家镇仙果寨1200多农户带来了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目前,在示范园区,首期已种植2000亩红阳猕猴桃,打造成片后,最终规模将达到6600亩。“运作模式是怎么样的?”“这里种猕猴桃有什么特色?”在园区,葛红林认真了解了猕猴桃种植的技术、管理和市场销售以及合作社运作的情况,并考察了胥家金胜新型社区。

  “耳目一新。”“正按照‘三个集中’、‘三大工程’的要求,结合实际向前走。”葛红林对都江堰市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市在城市经营中树立“把碎玻璃熔铸为钻石卖”的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当前加快发展时期,要在城市经营方面,努力追求效益最大化,把城市经营这篇文章真正做好,使政府的收益和作用最大化。

  葛红林强调,在推进“三个集中”、“三大工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城乡统筹的概念。这个意识要再强化,力度要再大一点——只有统筹推进“三个集中”、“三大工程”,努力实现最大效益,才能最终实现解决“三农”问题、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目标,这就是综合效益,“谁在这方面的意识强、工作到位,谁的工作效果就最好。”葛红林强调,要高度重视“软”件建设,高度重视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采取切实措施,使投入发挥最大的效益。要下大力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增强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在工作上“下深水”,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要研究实现“三新”突破的有效措施,采取实实在在的招法,把“三新”突破年的各项任务落实在项目上,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三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充分肯定都江堰市的工作后,葛红林就该市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都江堰市要围绕青城山软件产业基地建设,乘势而进,推动软件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川苏产业园的建设步伐。

  在都江堰市,葛红林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成青旅游快速通道、青城山国际酒店和川苏都江堰科技产业园及农民集中安置区。

    相关链接:http://www.newssc.org/gb/Newssc/meiti/cdrb/yw/userobject10ai1216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