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院长张应辉教授应邀访问英国、爱尔兰名校
2016年9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国际合作部

2016831日,学院院长张应辉教授一行应邀前往英国和爱尔兰进行交流访问。

第一站,张应辉院长一行来到剑桥大学教育中心进行访问。剑桥大学教育中心是剑桥大学商学院面向中国市场的教育培训中心,目前该中心与中国各大学和商业企业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该中心于2016年在剑桥大学校园内成立了中国中心,致力于服务中英教育合作与交流。


学院院长张应辉教授与剑桥大学教育中心学术总监孙陈光博士进行会谈


张院长与剑桥大学教育中心孙陈光博士合影


张院长考察剑桥大学圣基督学院

剑桥大学教育中心学术总监孙陈光博士热情接待了张应辉院长一行,并向张院长介绍了剑桥大学教育中心的背景情况。张院长与孙博士就学院与剑桥大学教育中心的未来合作进行了会谈。会后在孙博士的带领下,张院长一行考察了剑桥大学各学院。


201692日,张应辉院长一行前往伦敦大学金匠学院进行访问。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是伦敦大学联盟的一份子,专攻艺术、媒体、英语文学与文化创意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大学孕育了超过20位欧洲最具代表性艺术大奖透纳奖(Turner Prize)得主。2015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伦敦大学金匠学院的艺术与设计(Art & Design)学科位列世界第14名,并在卫报排名(The Guardian's University Guide) 中位列全英第一名。


张院长一行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校长 Patrick Loughrey 合影


张院长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院系领导进行交流


张院长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国合部部长 Geraint Fox 互赠礼物

92日下午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校长 Patrick Loughrey 在学院百年礼堂前迎接张应辉院长一行,并向张院长介绍了金匠学院的历史与现状,就两院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张院长与金匠学院国合部和院系领导就专业合作、师生交流也进行了深度沟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694日张应辉院长一行前往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进行访问。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建校于1971年,是爱尔兰排名第三的大型理工学院,学院教学与研究并重,校园充满生机,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张院长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院长 Paul Hannigan 互赠礼物


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院长 John Andy Bonar 向张院长进行讲解


张院长与莱特肯尼理工学院院系领导进行会谈


张院长考察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创业中心 COLAB 


张院长与 COLAB 创业人员进行交流


张院长与在莱特肯尼理工学院留学的东软学生共进午餐


张院长与东软留学生进行交流


张院长一行拜访与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深度合作的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保德信(PRAMERICA)


保德信公司爱尔兰分公司副总裁 Paul Walker 向张院长介绍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94日当晚,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校长 Paul Hannigan 设晚宴招待张院长一行,并就两院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95日上午张院长一行与莱特肯尼理工学院的院系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两院未来的合作方向规划出了具体的实施步骤。张院长还与 Paul Hannigan 院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2合作协议。5日中午张院长与在莱特肯尼理工学院留学的东软学生进行了午餐会,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努力创新,争取早日学成归国。5日下午张院长一行在莱特肯尼理工学院副校长 John Andy Bonar 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COLAB,还拜访了与该院有着紧密合作关系的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保德信(PR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