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东软学子特等奖!
2023年12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为持续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发展,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科创青春 智赢未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山东日照举行。

经过激烈较量,由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康晓娜老师指导,沈赛、 殷绍文、庞嘉玮三名同学完成的项目《SBOT——基于Spresense的四足仿生机器人》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并在221件决赛作品中突出重围,斩获全国特等奖!

此外,学校唐赋、李陈科、张龙三位同学完成的项目《基于Spresense的水质监测报警机器人》项目勇夺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大赛坚持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导向,围绕“国之大者”,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学校团委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大赛组委会的工作要求,坚持科创育人和实践育人导向,全力做好系列支持与服务保障;指导教师亲身示范演示,提供精心指导;学生团队不断调试设备,优化控制参数,完善功能配置,提升展示效果。多方共同努力,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创青春,智赢未来。东软学子将以科创强国为目标,勇当科创报国先锋,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312/t20231229_25520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