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栉风沐雨二十载,产教融合育未来——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3年度产教融合大会
2023年12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高校与产业深度融合,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日前,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3年度产教融合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副校长张兵,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力方数字科技集团、京邦达物流、成都美团软件技术、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等30余家优秀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成都东软学院张兵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参与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业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学校四川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仲宝才、四川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网络安全产业学院院长宁多彪、四川省现代产业学院-数字文旅产业学院副院长宋祥波分别对过去一年各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来自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学校合作企业的九位代表围绕“依托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探讨产教融合发展育人模式”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此次大会宣布了成都东软学院在建产业学院名单,并由赖廷谦书记为成都东软学院省级产业学院管理团队颁发了聘书。

同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成都东软学院与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举行了成都东软-银海眼科战略合作揭牌仪式。

为了建立、完善科研激励和竞争机制,奖励优秀科研成果,激发全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会对2018-2022年学校在横纵向项目、论文等领域的共计165项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

此外,学校对在产教融合工作中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合作企业颁发了“产教融合优质合作伙伴”奖项,感谢企业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最后,张兵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与各方合作企业增进了解,强化共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他提出,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多方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把握支撑导向,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产教融合赋能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科研转化及地方服务。

此次大会对成都东软学院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工作作出了阶段性成果总结,对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优化校企资源配置提出了新要求,对学校未来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向更高层次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联合业界各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构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赋能增效。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118303821639098002&item_id=1111830382163909800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