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历史突破!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国内最高等级外语赛事中斩获多项大奖!
2023年12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赛道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两周的激烈角逐,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学子刘开昕在此项国内顶级外语赛事全国决赛上不畏强敌,敢于亮剑,荣获铜奖,也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领域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我国最高级别外语类赛事(A类)。此次大赛英语演讲赛道全国总决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旨在以大赛为引领,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培养“四个自信”。来自全国各地众多“双一流”和知名高校的本硕博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尽显风采,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家国情怀。

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历经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赛段,从一千三百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肖莹、胡雪玲和张楠在阅读大赛省赛决赛中斩获铜奖,刘开昕和胡雪玲在演讲大赛省赛决赛中分获银奖和铜奖并晋级全国决赛,刘开昕最终斩获全国铜奖,既体现了成都东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也体现了成都东软学院高度重视“三进”工作,积极检验工作教学成效,加快培养外语拔尖人才。

长期以来,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坚持将外语教育的“小逻辑”主动服务服从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探索了深入推进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和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的新路子。学校充分结合具体实际,采用多种有效手段,积极调动教师的指导热情和学生的参与激情,鼓励创造式地发挥自身特点及优势,为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助力我国新时代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服务全球治理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代练”, 进一步优化各项具体工作,引领广大师生,从不同维度,用心用情“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为国家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外语类人才。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312/t20231219_25496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