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院校。2003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高职专科教育;2003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35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之一;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成都东软学院,成为四川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2015年通过新建本科院校学士学位评估;2016年成为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2021年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为四川省第一所通过该项评估的民办高校。

学校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世界自然文化三遗产地“都江堰——青城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空气清新、环境幽美,现有在校生2万余人。学校现设有12个教学机构,学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5个学科门类,共设置了3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地区招生, 2个高职专科专业面向四川招生。在办学层次上,以本科教育为主,特色高职为辅,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

2003年建校之初,学校就明确了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办学20年来,学校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理念,构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并在全校范围实施了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近5万名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学校成为四川省向应用型整体转型改革试点高校之一。

学校2003年就建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tudent Office & Venture Office,简称 SOVO),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自2014年以来,SOVO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级资质认定及荣誉,包括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示范高校、成都市创新创业载体(苗圃)、省级众创空间、成都创新地标等,2020年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

学校紧紧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始终致力于为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多样性的学历、非学历留学以及海外交流、实训和工作机会。目前,学校与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包括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菜徳大学、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等60多所名校和多个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与国外知名高校间的交换学习活动,并为毕业生提供可靠的留学平台与海外就业咨询服务。

学校依托30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学校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和多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构建了与举办者及其合作伙伴、其他行业企业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生态系统,深化治理层、设计层、任务层的校企合作对接,形成了“八协同”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将产业需求内化成专业目标和人才培养能力指标,实现产教协同育人的深度融合,面向产业所需基本技能和专业实践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

面向未来,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深化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发扬自强不息、勇于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

(2023年12月2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