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概况 >>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

学校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地——都江堰-青城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空气清新、环境幽美。独具川西园林风格的校园里,科技、自然、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为国内外学子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优质求学氛围。

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及相关附属建筑均以专业标准建设,丰富的体育设施及其他文化活动设施是学生业余生活的保障。此外,校园内还设有邮局、超市、医务室、学生活动室等后勤配套设施,方便学生和教职员工在校内的生活与学习。

 


校内实训场所及仪器设备

学校每个学生都配备笔记本电脑,这不仅是电子书包,也是主要的实践工具;学校建立强大的网络平台和管理系统、研发中心、数字化教学支持中心及网上虚拟实验室,使学生随时随地可进行课堂内外的e学习与实践训练;同时学校采用开放式的学习方式,建立巨大的资料库和先进硬件平台,使得学生足不出户即能参与众多实体项目的开发和各合作项目的运行。

除了遍及校园的强大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外,学校还建有81个实体实验室,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一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其中不乏移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可穿戴、原创动画电影制作等紧跟行业主流技术发展的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配置有必要的仪器设备,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内实验、实习和实训的场所。


图书馆

图书馆拥有馆藏纸质图书105万余册,藏书体系以计算机、信息管理、动漫、艺术、外语、医学医疗等为重点并覆盖经济学、心理学等其它学科门类,实行藏、借、阅、查、咨、习一体化的全网络、全开架服务模式。图书馆还拥有丰富的电子文献资源,电子图书158万余册(含电子期刊)。与学校所有学科专业相关的多个电子图书数据库,每年不断更新,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支持和保障。学生可在校园内随时以有线、无线方式接入学校数字图书馆,根据自己的需要与爱好进行电子图书的选择与阅读,亦可方便地对学校图书馆藏书进行查询、续借等操作。

 


信息系统建设

学校学生每人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教师和其他职员也都全部配置工作电脑,因而,以网络为基础的信息系统是学校正常运行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校园建设,实现了教学区、宿舍区网络全覆盖,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上网获取所需信息。校园内遍布3.1万个网络节点,互联网介入带宽40G,全千兆综合布线,高端服务器总数超百台,超大存储阵列容纳海量信息,为学校IT教学、科研与在线实验平台提供坚实保障,学校也成为首批“四川省高校信息化试点单位”。

校内多数教室为多媒体教室,配置有多媒体投影设备、扩音设备及教学用计算机。教师可以在任何一间多媒体教室访问云平台,将教室变为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学生可以在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完成相关的验证性实验和部分综合性实验,较好地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