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要求,采用“下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的工作方式,将学风建设和指导服务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着力建设并初步形成了“善思、善学、善用”的优良学风。


学校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制定了《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学生课堂行为规范》《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构建了“党政领导、部门负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强化落实。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提供全面且专业的服务,形成良好的校园学风。学校还编印了《学生手册》,规范学生学习行为,狠抓养成教育;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究和布置学风建设工作;加强早晚自习管理,促进学风建设;学校的任课教师、班导师、素质教师形成合力,辅导和培养学生各项素质,营造优良学风;通过“华天奖学金”“东软企业奖学金”“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多种评选活动,树立榜样示范效应。


学校注重学生成长成才,在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配备专职教师,强化实践教育。同时专门设立了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和勤工助学岗位支持。学校还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形成校、院、班三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学生工作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