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东软奠基典礼新闻发布会在国堰宾馆举行
2003年3月9日 编辑: 来源: 国堰宾馆

 本报讯8月12日,我市继拉法基水泥厂项目之后又一令人瞩目的重大工程——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幽绝天下的青城山麓奠基开工。

奠基庆典仪式现场彩球飘舞,信鸽飞翔,鲜花族拥,人头攒动。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副省长邹广严,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广义,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俊生,成都市委副市记葛红林,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候雄飞,成都市副市长郝康理,东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赫冀成博士,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博士,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荫环,东软集团副总裁厉军,东软集团副总裁、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温涛博士,我市领导张宁生、杨灿智、江鉴通、何立祥、何志涛、王彝福、范毅、唐贤智、等以及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庆典仪式。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主持奠基典礼。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占地1500亩,总投资5亿元,是我国西部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IT专门学院。学院计划于2003年开始面向四川省以及全国IT热点地区招生,首期招生计划为1500人左右,到2006年预计学校规模达到12000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是东北大学东软集团继大连、南海之后,在全国设立的第三所IT专业学院。

奠基典礼上,省教育厅负责人宣读了省教育厅同意筹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枇文。邹广严、葛红林、张宁生分别代表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向成都东软学院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这一项目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谢意,向投资者表示热烈欢迎。赫冀成、刘积仁表示,要将成都东软学院办成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IT产业学院。

当天,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奠基典礼新闻发布会在国堰宾馆举行。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华西都市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到会。赫冀成、刘积仁、张宁生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又讯8月12日,参加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奠基典礼的媒体记者,对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俊生、市委书记张宁生进行了专访。

在成都东软职业学院项目协调工作上,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予以了极大支持帮助。该促进会于今年7月将都江堰市确定为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联系点。宋俊生表示,促进会要积极为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做好协调工作、宣传工作,为都江堰市的招商引资历工作多办实事、好事。

张宁生向记者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思路和举措。张宁生十分感谢新闻界的朋友对我市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媒体加大对都江堰市的宣传力度,为都江堰市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