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国西部投资最大的IT专业学院落户都江堰
2003年3月9日 编辑: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2日电(记者刘海 丛峰)今天,“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奠基典礼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举行,这是东软集团继大连 、南海之后,在全国设立的第三所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也是中国西部投资规模最大的IT专业学院。

学院占地1500亩,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设。学院计划于2003年开始面向四川省以及全国IT热点地区进行招生,首期招生计划为1500人左右,到2006年学院规模达到1.2万人。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赫冀成博士在奠基仪式上说,1991年,东北大学与日本阿尔派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东大阿尔派软件研究所,也就是现在的东软股份,开始了计算机软件的教学、科研、产业一体化的探索历程。十多年过去了,东软集团成长为中国最优秀的软件及解决方案企业,又反过来投资教育,支持东北大学进行新经济时代的教育改革和创新,这种“教育—产业—教育”的发展模式,将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开辟一条新途径。

据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介绍,学院将通过“面对面”和“电子化学习”相结合的现代教育模式,开展计算机领域的大专层次的高等职业学历教育,初期开设计算机课余与技术、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两个专业;同时,学院将开展面向社会团体、个人的终身教育,致力于建设企业与政府的“虚拟大学”,为教育机构和社会团体提供数字化教育资源。

都江堰市委书记张宁生称,现在都江堰高新技术开发区以IT、生物工程和新材料为主攻方向,以旅游、教育和会展经济为重点,立足区位优势和生态经济,进一步挖掘潜在资源,努力创造优越的创业环境来吸引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