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教师暑期培训系列报道(1) - 拓展训练特别报道
2003年8月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
    8月6日,人力资源部为教师们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拓展训练,旨在通过团队活动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配合,提升员工与人合作的意愿,提升员工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

    整个拓展训练分五个小组通过竞赛方式进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过"电网"、猜数字、登山等。

    过"电网"即在规定的时间内,一个团队穿过一道由绳索组成的虚拟"电网",不能触电,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通过人数最多的小组获得优胜。此活动培训了员工决策及有效实施的能力,充分发挥了员工团队意识,并引导员工领悟监控机制的重要性,从而树立以终为始、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猜数字"即一个团队每个成员代表一个数字,但成员相互之间不知道各自代表的数字,在蒙上双眼、不能发出声音的情况下,通过团队内约定俗成的沟通体系(如身体语言等)互相比较数字大小,最后整个队伍按照从小到大的数字顺序排列。此活动锻炼了员工的沟通能力和技巧,在团队内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合作默契。

    8月6日下午,教师们共同攀登青城后山,在湖光山色间,教师们不但体验了攀登的乐趣,还锻炼了顽强的意志与持久的耐力,通过挖掘自身潜能,充分享受到了挑战与战胜自我所带来的成就感。在集体登山的过程中,教师们还培养了互助、友爱、协作的团队作风。

    在每项小活动结束后,各团队还及时讨论、总结得失,并派代表宣讲讨论结果,实现团队与团队之间的相互学习。

    通过激烈的竞争,最后,蚂蚱队赢得了冠军。

图片报道:

我们的团队

歌儿唱起来,口号喊起来,
我们的士气鼓舞起来!

群策群力,共闯难关!


过"电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猜数字:我们的沟通无极限!

登青城后山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们出发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们登顶啦!          
山顶小憩,其乐融融。

输赢并不重要,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感悟与体验!(各组代表宣讲经验教训。)